【解憂線上講座】轉過化怨 轉苦為樂|如得法師
 
2024.04.09編輯

時  間:4/9 (二)晚 7:00~8:30pm(8:30pm後為QA與活動宣導時間) 講  者:如得法師(福智佛教學院籌備處主任、福智僧團副住持) 報名網址:https://mamori.page.link/a7nE

「轉過化怨、轉苦為樂」同時需要慈悲和智慧,讓我們在面對生活中的困難、苦難和挑戰時,將負面情緒轉化為正面的心態和行動。 「轉過化怨」,意味著將對我們造成憤恨或怨恨的人或事轉化為愛、寬容和理解。這並不意味著接受不公正或對待不公平,而是通過放下怨恨來釋放自己,以更寬廣和智慧的視角來看待事情。這種轉化不僅能讓我們的心靈更加平靜,也能促進和解、和諧和共融。 「轉苦為樂」則表達了將生活中的苦難轉化為成長、學習和內在力量的能力。面對逆境時,我們可以選擇將其視為一種挑戰,一個機會去發展自己的堅韌和智慧。通過培養積極的心態和應對策略,我們可以從困境中學到更多,進步更快,並最終找到快樂和內在的平靜。 「轉過化怨、轉苦為樂」提醒我們在面對生活種種挑戰時,如何以一種心平氣和的態度來應對的重要觀念。這不僅是一種個人修行,也是促進社會和諧與進步的重要方式。通過實踐這一觀念,我們可以讓自己更加平靜、快樂,也能為他人和社會帶來積極的影響。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