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推廣
2012 新加坡觀功念恩營
 
2012.07.09編輯

六月三十日、七月一日一連兩天,新加坡支苑終於圓滿了去年的願望──舉辦觀功念恩營!

  去年胡麗英師姐參加在香港首次舉辦的觀功念恩營,看到由管理部黃珠釵師姐率領的講師團將「觀功念恩」看似簡單卻深邃的理念,透過精 彩的講說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並有一段段毫不矯飾的故事分享,切實地體現出他們依止師長、勤於落實理念的弟子相,讓她心生嚮往。於是,她即刻向黃珠釵師姐 祈請明年也能拉隊到新加坡舉辦。去年十二月底新加坡支苑長陳東榮師兄到臺灣參加海外支苑長年度會議時,也曾經在會議上提出比照香港,在新加坡也辦觀功念恩 研習營的要求。   此次營隊共有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的學員和義工共二四○多人,在炎炎夏日裡,兩三百人擠在張氏二樓的禮堂內,主辦單位本來很擔心學 員上課會昏沉,沒想到由於講師團絞盡腦汁,使出渾身解數,妙語如珠力求課程精彩、活潑,所以學員上課時幾乎都睜大眼睛,全神貫注聆聽。連珠釵師姐也讚歎: 「你們上課時恭敬、專注、純真,這是我們最佩服、要跟你們學的,好感動!」   營隊最後由學員上台心得分享。十幾位年輕有朝氣的學青班同學,一字排開站在台前分享,慣用英語的他們,華語多半不大靈光,說起話往 往詞窮,然而靦腆的笑容裡是滿滿的感恩,有的說自己三毒很深,不懂得反省,總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現在懂了觀功念恩的方法,要好好去用;有的是學到了 「善人是我師,惡人是我資」,一切境界都可以觀功念恩。有的說學了五總則、四別則要回家好好消化,因為現在的人煩惱熾盛,「敵人」越來越強,武器當然要 「提升」,否則無法打敗他們。   蔡曉熹說自己頭脹脹的,因為哭了一整天,看到許多人的生命因為法的滋潤而翻轉,師父與上師的功德是不言而喻的。來自馬來西亞新山的 管紀評師兄,他提到以前學的觀功念恩公式是「雖然……但是……」,沒想到原來還有這麼多內含,自己真的做得太爛了,希望講師團也能到馬來西亞饒益他們。   一盞盞燭火從每個人的手上傳開,一句句智者的叮嚀在耳畔響起,一聲聲誓言在每個人心中迴盪,每一個營隊的結束是另一個學習的開始,大家歡喜道別,期待下一次的聚首,再一次領受師長的攝受與加持!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一本魔法小書,展現創意無窮!
  • 減塑交朋友
  • 從減塑看見關愛
  • 「點亮台灣 點亮海洋」校園減塑全攻略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