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教職員交流

大專教職員交流

  • 2020.02.29

    2020年大專教職員年度活動

    2/22(六) 14:00-17:00 Scholar Salon「澈見未來」3/14(六) 10:00-17:00 「建構中的福智佛教學院&實驗大學」座談會
  • 2018.11.21

    大專教職員聯誼會

    大專教聯於各大專校院成立「福智教職員聯誼會」或「福智社」等相關教職員社團,提供多元化的課程、聯誼活動,營造各種學習及互相關懷、互相支持的環境,為普及廣大教職員,與校方合作推廣感恩利他、關愛他人、食安健康與環境永續等主題,舉辦戶外有機農場、誠信商家及社會企業之參訪體驗。
  • 2022.01.17

    【福智大專教聯】2022年度活動

    3/5(五)12:30-14:00 空中講堂 part 1:發呆恍神背後的祕密 4/15(五)12:30-14:00 空中講堂 part 2:讓學生心動的外在招式_課堂教學互動技巧
  • 2020.10.12

    【福智大專教聯】2020年10-12月精彩活動預告

    10/23(五)12:30-14:00 空中講堂 part2:正能量的愛-焦點討論法的應用 10/31(六)14:00-17:10 【BW Scholar Salon】高齡化社會與老人照護
  • 2020.08.29

    【福智佛教學院暨實驗大學籌備】全臺相見歡!

    暑假期間,福智佛教學院暨實驗大學籌備處於全台灣舉辦了五場的籌備見面會,共邀集全台灣近百位大專院校教職員一起參與。籌備處曾旭正、周文祥兩位副主任,更親自帶領陳侯君、葉忠達、鍾昆原等多位老師全台灣跑透透,透過自身的經驗分享,希望能讓參與者們進一步認識大學籌備的現況。
  • 2020.07.01

    【福智大專教聯】暑期精彩活動預告

    7/11(六) 大專教聯全區幹部線上培訓 7/11(六) 連韻文老師分享【雅樂舞與心理學】@ 福智台北學苑 7/18(六) 「福智佛教學院暨實驗大學籌備」見面會 台北場一
  • 2020.06.25

    【Veggie Relay 蔬食接力愛地球】抵達終點,獎落誰家

    許多福智大專教聯的老師們開始【Veggie Relay 蔬食接力愛地球】,老師們一面構思未來一個月的蔬食菜單、一面還要預測家人對蔬食的接受度,乃至於摸著不熟悉的3c產品、練習Po文、發圖、抓美食照的各種角度。
  • 2020.06.24

    「從社區營造到地方創生」講座@雲林科技大學

    地方創生政策正如火如荼展開,面對此熱潮,許多人的第一個問題都是:「地方創生與社區營造有什麼不同?」既然還有社區營造政策,為何還要地方創生政策?簡單回答這問題:只要心量夠大夠強,將社區的範疇擴大,則地方創生與社區營造的意涵其實相同。
  • 2020.06.18

    【福智佛教學院暨實驗大學說明會】讓心靈教育成為主流

    福智大專教聯與福智佛教學院籌備處共同規劃的三場「福智佛教學院暨實驗大學籌備說明會 」已經正式圓滿落幕。
  • 2020.06.06

    【福智佛教學院暨實驗大學說明會】歡迎報名參加!

    五月,福智大專教聯邀請了如得法師以及佛教學院籌備處,專門為散布在全台灣各大專院校的教職員們分享佛教學院以及實驗大學的籌備狀況
  • 2020.05.25

    『大專教聯盃』蔬食接力賽開跑!

    福智大專教聯舉辦了「Veggie Relay 蔬食接力愛地球」活動,邀請大專院校內的教職員每天一起用飲食的力量,改變這個世界。在截稿之前,全台灣已經有36隊、一共130位大專教職員共襄盛舉。
  • 2019.05.11

    關切地球環境永續,結合生命教育內化學子價值觀

    面對日益嚴峻的環境永續問題,一群在福智團體長期學習的大專老師,期望結合教育涵養青年學子承擔社會責任的智慧與勇氣,在內心樹立環境永續的價值觀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隔代的思念」-陳淑芬教授念師恩
  • 「只因我是你的學生」-吳朝賢教授念師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