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新世紀大專校院生命教育分享會-AI時代幸福教育之可能
 
2023.08.24編輯
福智文教基金會致力於心靈教育的推動,從 2015 年起,每年與不同的大專院校合作舉辦新世紀大專校院生命教育分享會,全臺灣關注學子心靈提升及親自實踐的老師教授們會聚一處,從觀功念恩、服務利他、典範立志、環境倫理、社會責任等角度,激盪彼此的教學熱忱。

本屆「新世紀大專校院生命教育分享會」主軸為『AI時代幸福教育之可能』與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合辦,邀請到臺灣大學心理學系葉素玲特聘教授、臺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連盈如特聘教授、福智佛教學院籌備處釋如得主任專題分享及對談,探討AI時代來臨,人類的獨特性為何?身心如何安頓?身為大專校院的老師們,如何在教學現場,傳授專業知識之餘也能同時傳遞幸福?在「實踐分享」場次更邀請了多位在生命教育領域耕耘的師長、一起分享難能可貴之心路歷程。 邀請全臺灣有此共同心願的教育工作者,一同與會,透過交流、討論,找出生命教育的核心價值與意義,共創美善和樂與幸福的大專校園。

第九屆 新世紀大專校院生命教育分享會 -AI 時代幸福教育之可能 時間:112年8月24日(四)09:00~ 16:00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 對象:全國大專校院教職員生 報名:即日起至112年8月17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