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文教基金會歷年年報
 
2020.05.25編輯
真正重要的東西,用「心」才能看得見 One sees clearly only with the heart.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

董事長的話 - 如淨和尚

當世界動盪不安的時候,心靈的平靜更顯珍貴。這個社會是否越來越清新,地球的環境是否越來越美好,對所有的生命、對孩子、對年輕人,甚至,對我們自己來說,我們可以付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感謝科技的無遠弗屆,讓即使不能自由見面的大家,仍天涯若比鄰,距離不再是距離,反而讓我們的心可以和更多人相遇。基於文教基金會多年來的基礎,我們將舉辦了20幾年的大型營隊轉型成小型區域營隊,並結合網路,讓心靈教育的力量得已延續;許多班次也轉為線上,搭配戶外活動,像是淨灘、種樹等;推廣觀功念恩的卡片傳恩情,也開發了線上卡片平台;企業人士也特別為醫護人員打氣,送上逾千份點心餐盒、蔬食便當、里仁有機食品等暖心物資......透過實踐「觀功念恩、關愛生命」,讓生命更快樂,更幸福。 感謝一路以來出錢、出力支持福智文教的每一個您,因為有您,所以有更多溫暖的笑臉、更多幸福的家庭。雖然世界還在動盪,但我們仍充滿希望,因為您還在這裡,我們也還在這裡,哪怕只有螢火微光,我們也會把它捧出來,溫暖這個世界!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