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介紹
 
2018.11.28編輯

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

日常老和尚深感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於1997年創辦了福智文教基金會,以儒家文化與心靈教育為核心概念,教育人人成聖賢為目標,從家庭、學校、到社會,致力於營造全方位教育環境。從教師的培育起步,進而推動經典教育、孝親感恩、關愛教育、行善利他等各類課程活動,期能透過教育轉變人心,為社會保留良善的元氣。
促進心靈淨化,塑造完美人格 重建倫理道德,發揚文化傳統 提升精神文明,圓成大同世界

全年齡心靈課程與實踐

基金會除提供一系列全年齡心靈課程外,並組織教師聯誼會、大專青年聯誼會、大專教授聯誼會、企業聯誼會...等,定期舉辦心靈提升課程、校園活動、學術論壇及企業專題講座等,互相交流切磋;每年並舉辦千人以上大型營隊——教師生命成長營、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等,開啟社會大眾學習心靈提升的大門。

從台灣推廣到全世界

為創造更完整的學習教育環境,2003年於雲林古坑,創辦福智教育園區,提供從小學到高中的學程,以「建立崇高人格之品德教育」貫穿課程的核心價值。 除了台灣地區,2004年起,基金會開始到美加地區、東南亞、東北亞、中國大陸、歐洲、澳洲等地,舉辦各式教育營隊、師資培訓等,並開辦各種學習班次,如幼兒班、讀經班、青少年班、大專班等;並在台灣舉辦儒家文化學習營隊,讓全球華人也能有認識中華文化的機會,將美好的心靈教育傳遞到全世界。

匯聚社會正面力量於「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

2013年起,每年舉辦「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匯聚社會正面力量,產官學專家齊聚一堂,提倡服務利他、環境永續,以跨界交會的力量,啟動時代新思潮,落實日常老和尚的期勉:「透過諸方賢達與教育先進的深思熟慮,為大眾找出一條康莊大道,成就自利利他的崇高人生目標,開創未來的理想世界。」 日常老和尚深知,每一個生命都想遠離痛苦、得到快樂,如果能認識生命的真相,建立以「心靈為主、物質為輔」的生命價值觀,將能逐步改善自己,得到真實的快樂!

獲獎資訊

榮獲政府機關頒獎: 2000 獲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 2007 教育部品德績優學校——民間團體獎 2008 教育部社教公益獎 2009 捐助八八風災校園重建——獲頒教育部金質獎章 2013 獲頒雲林之光教忠教孝團體獎 2011-2013 連續三年榮獲教育部全國教育基金會評鑑「績優基金會」特優第一名 2011-2016 教育部祖父母節 熱心公益獎及貢獻卓越獎 兩度榮獲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 2019 榮獲教育部「2019年海洋教育推手獎-團體獎」 全台福智青年社也多次獲得大學社團評鑑特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