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讀書會
 
2019.01.08編輯

企業讀書會,心靈學習扎根,打造生命光彩

延續在企業主管生命成長營豐收的學習與感動,本基金會依據企業人士的學習愛好,成立各種主題的讀書會,包括:菩提道次第廣論研討班、慈心有機健康講座、儒家文化、藝文講座等,且協助於企業內部成立讀書會,期能帶入美好的理念,令更多企業人士受惠。 專題講座 邀請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永晃、謙德文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郭基瑞、夢蓮花藝術文化基金會執行長陳萬和等人舉辦專題講座。 菩提道次第廣論研討班 研討班研讀《菩提道次第廣論》,此為西元14世紀西藏高僧一宗喀巴大師所著(1934年由中國高僧法尊法師翻譯成中文)。這本佛教著名的經典非常講究觀察,以及理性的凝視、審視自己的狀態。在不斷學習心靈提升的過程中,逐步擴大生命格局、學習發展慈悲心,並將所學運用於職場、家庭、生活、人際關係……上,期盼沿著經典的引領,生命不斷提升,直至圓滿。 與企業及公部門合作開辦讀書會 透由讀書會帶動主管及員工閱讀及學習的風氣。 如:新竹工研院健心社、台慧數位光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呈家企業公司、弘裕企業公司、漢翔企業、公勝保險經紀人公司、南亞公司、高雄市政府心光社、長庚釋語軍福社等。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