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憂系列講座|穿越憂鬱流沙,心靈有機
 
2024.03.27編輯

在當今快速發展的社會中,憂鬱症已成為一個嚴重的全球性問題,台灣也不例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全球憂鬱症患者已超過3億,而台灣的憂鬱症患者數量也在逐年增加,根據台灣精神醫學會的報告,台灣每十個人中就有一個患有憂鬱症,呈現逐年上升的趨勢。

憂鬱的年齡也正在往年齡的兩端蔓延,當人們的生活已經解決了大部分溫飽的問題,開始想各種辦法去娛樂自己,精神上卻產生越來越多的問題。 在當今繁忙而快節奏的社會中,憂鬱症已然成為一個全球性的挑戰,無數的人們在心靈的角落裡承受著無法言喻的痛苦,他們的心靈在黑暗中迷失,無法找到出口。壓力、焦慮、孤獨和社交壓力成為了現代人的代名詞,成為憂鬱症蔓延的土壤。對於憂鬱症,對於身邊的人,我們需要更多的理解和關懷。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代,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為創造一個更加溫暖和理解的社會盡一份力量。只有通過共同的努力和關懷,我們才能夠戰勝憂鬱症,讓每個人都能夠擁有健康快樂的生活。

福智文教基金會為此舉辦一系列【解憂講座】

4/9 (二)晚 7:00~8:30pm 轉過化怨 轉苦為樂 如得法師(福智佛教學院籌備處主任) 報名網址:https://mamori.page.link/a7nE 4/14 (日)午 2:00~4:00pm 牽手就不放手 —穿越憂鬱流沙 陳良基部長(前科技部部長) 報名網址:https://mamori.page.link/MRmd 4/19 (五)午 12:30~2:00pm 社群媒體的數位心理健康管理 李清茵 諮商心理師(國立政治大學專任諮商心理師/諮商心理師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 報名網址:https://mamori.page.link/xLLR 6/7 (五)午 12:30~2:00pm 免疫力與身心和諧 —淺談憂鬱症的免疫學基礎 顧家綺教授(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免疫學研究所副教授) 報名網址:https://mamori.page.link/YXKN

從很小的小孩就開始告訴他,看事情的角度可以像一個鑽石一樣,反應這個世界的角度有很多,不會只有憂傷絕望。從小小孩就可以學會,不要長久地沉在負面的情緒裡。 我們想開創一種模式,人們──沒有血緣關係的人們,能像親人一樣相處、像親人一樣相互照顧,「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用這種心連心的方式,把憂鬱的人們包圍起來,直到他們心裡又再度綻放。用各種人類善良的方式,或者做慈善,擺脫憂鬱的那個苦境,打開內心的囚牢。

以上線上演講,請於【幸福橘之森】報名,網頁版或APP皆可線上觀賞。 本活動以幸福橘之森獨家報名! 註冊流程 步驟一:手機下載幸福橘之森app 或 網頁版 ・蘋果手機 iPhone: http://bwfoce.org/mamoria ・安卓手機 Android: http://bwfoce.org/mamorib ・幸福橘之森 網頁版:https://web.orange.bwfoce.org 步驟二:進入app註冊,並通過email認證 步驟三:於APP或幸福橘之森網頁 報名想聽的演講~^_^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