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海岸回歸美麗,風雨淨灘行
 
2022.11.05編輯

海岸是美麗的觀光景點,也是許許多多生物的家;曾幾何時,卻充斥著各式垃圾及萬年不化的塑膠廢棄物,家園不在。幸好在環保意識抬頭下,塑膠危害已經被人們所重視,也有一群熱情並願意愛護大地的朋友們投入保護環境的工作。

多年來在冠市集劉濬愷的號召下,許多人紛紛投入淨灘的行列。11/5這天一群在福智團體學習的年輕人來到了北海岸麟山鼻漁港,來自不同班別的他們有志一同,在夾雜著海味的風雨中辛勤地撿拾起一袋袋的廢棄物。有許多已經被風化粉碎的塑膠製品,他們細心地撿拾,或躺或鑽的在海岸石或消波塊中用鐵夾抓起無數的寶特瓶丟進垃圾袋,想著人類只因為貪圖方便就製造出這麼多種的廢棄物。透過淨灘呵護海洋生物、歸還自然乾淨的沙岸,同時也淨化了每個人的心-誓不丟棄廢棄物,他們幹勁十足的身影充滿著整個海邊。

海岸上最常見的廢棄物都是塑膠製品,從寶特瓶、塑膠杯、塑膠餐具、漁具、漁網等,當然也有不少千萬年不壞的保麗龍碎片。淨灘時間到,大夥分批提著40幾包共計200公斤左右的海洋垃圾走向回收站集合,陣容真是壯觀又感人,此時沒風雨的海邊又開始飄起小雨來,大夥紛紛讚嘆天公作美,把風雨降到最小讓大家比較輕鬆地完成善行。回到集合點,品嚐著大家分別準備的各式點心,看著乾淨的海岸,大夥相約下次要再一起來淨灘~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