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祈求練就向內調伏【義工故事】楊女曰
中區文宣組
2022.07.19編輯

有啟白一定成辦

楊女曰從2019年開始護持企業營,今年原先是要護持關懷組,後因護持幹部考慮到須找有經驗的來幫忙承擔講台布置,故在其邀約下轉為護持課務行政組。臨時接下講台布置這個重擔,因為並沒有承擔組長職務,所以沒有參與之前的組長會議,故一接到大組長的勤務交辦,她馬上靠著去年護持課務行政組講台布置的經驗,主動積極跟各個相關窗口聯繫詢問,從一點點的訊息去拼湊再搭配整個組織表列印出來下用心對照,然後就完成了解整個概念。自己以前在營隊有護持採購資材的經驗,體會出一個概念~那就是營隊和法會的總護持其實就像是師父,只要有甚麼事情一定會向他祈求啟白,事情最後也總是能解決並圓滿成辦。

用向內調伏練就接招變化球

藉由透過祈求練就接招變化球向內調伏的功力,也拉著先生一起造善,因為本身是個大路癡,每次義工護持,先生總扮演司機溫馨接送,到了現場先生自然就會一起加入護持行列”買一送一”,這次企業營的講台佈置看板,師姐的先生就開著家中的高級LEXUS大休旅車過來幫忙運送,結果竟然放不進去,先生二話不說馬上又回公司去轉換大貨車過來載,在這麼炎熱的天氣從下午3點多出門,到載回家中安置好已經晚上8點多了,過程中夫妻倆完全沒有怨言,真是令人讚嘆 ! 因隔天一大早還要將看板運送到朝陽科技大學佈置,先生還因此差點忘了自家公司當天還有參展活動,後來還是經師姐提醒才改請公司的司機過來幫忙運送到朝陽科技大學主場。

最大的進步是祈求

本身就愛熱鬧的女曰師姐,對於護持實體營隊可以見到學員的那種歡喜,總是有滿滿的感動,這次營隊臨時改為線上,對於見不到學員的感覺有些失落,內心是有經過一番調整的,她想到~「日常師父想接引具緣弟子,應該不限於時間空間和距離,應該都會有它的因緣,所以固然在線上也是一個很好的途徑」,經過這樣思惟後內心馬上又充滿了正能量。回想自己從2019年一路護持企業主管生命營到今年,過程覺得自己最大的進步是在祈求上面,現已養成每次的護持一定殷重祈求師長加持,希望自己所做一切都能圓滿成辦,令師長歡喜!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