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
 
2021.10.30編輯

2021第九屆「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 將於2021年11月20, 21日 線上舉辦! >> 按此前往活動網站及報名 << 2021第九屆「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議程 11/20 星期六 14:00-15:30.場次一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 主講人:陳良基(前科技部長、教育部終身國家講座、台大電機系講座教授) 15:30-17:00.場次二 從自然界看生命的力量 主講人:李家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特聘教授、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執行長) 11/21 星期日 14:00-15:30.場次三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的門 主講人:薛文珍(跨界製作人、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前副校長) 15:30-17:00.場次四 循環台灣 2050:加速循環合作 共解氣候危機 主講人:黃育徵(循環台灣基金會董事長) 本屆論壇介紹網站

匯聚社會正面力量 從心開始

科技昌明、物質發達,但人們並沒有更加快樂... ​ 21世紀是心靈覺醒的世紀,必須重視心靈,珍惜環境,從教育下手,才能扭轉時局!扭轉時局的契機,在於集結一群有志之士。 ​ 秉持著福智團體創辦人 日常老和尚的悲願,福智文教基金會自2013年起,舉辦「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具真知灼見、關注時代脈動的產官學專家,齊聚一堂,提倡服務利他、環境永續,啟動時代新思潮,以跨界交會的力量,共創人類健康和樂的大未來,創造心靈與科技結合的高峰!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