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雄福青運動會【let's 福青 a game】
高雄福青特派小記者 林宥成
2020.12.06編輯
2020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減少,大家也漸漸習慣不外出的活動,物理的上的防疫距離似乎也成為了心與心的距離。高雄大專班學生委員會為此特別舉辦睽違已久的『福青運動會』除了讓老師跟同學們活動一下筋骨,也希望透過活動傳遞彼此之間的關懷。

這次舉辦的運動會對學委會來說具有很深的意義。運動會的規劃非常繁雜,從場地租借到道具設計,從流程規劃到競賽規則,每個部分都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和心力,而且這還是學委會的幹部們第一次嘗試舉辦運動會,沒有經驗,又得在課餘籌備,大家又來自不同的學校,種種困難都沒有阻擋滿腔熱血的幹部們,在歷經三個月的努力下,2020年12月6日,『let’s 福青 a game』正式開幕!

活動當天是個不冷、不熱的天氣,太陽高掛卻不刺眼,高雄冬日的暖陽讓大家更期待運動會的展開,看著充滿活力的同學們,活動幹部們也也藏不住心中的興奮與感動。福智法人高雄學苑的大家長鄭昭儒執行長及福智文教基金會高雄文教處馮垂中處長也蒞臨關懷,加入了運動會的行列,連師長都這麼投入了,更加的鼓舞活動幹部跟同學們了

彷彿回到國小、國中、高中的年代,運動會『復古』的帶動大家一起做大會操、運動員宣誓等等的運動會『經典流程』,也有各種經典趣味競賽,像是把臂共行、極限體力、九宮格、乒乓接力小奇兵;最特別的是『非經典』的趣味大隊接力,少了接力棒、多了巨大龍舟讓大家一起坐著龍舟接力傳遞水杯,刺激、歡笑連連,連日緊張的心情跟壓力也都跟著釋放了! 這樣的時光過得好快,一下子就到了尾聲,好久沒有認真動一動的老師、同學們都氣喘吁吁的說:『什麼時候還要再辦!太好玩了!』,心與心的距離也不再受防疫距離影響了,青春、歡樂、活力的福智青年們,一定要時時拉著彼此,一起歡笑、一起運動、一起學習唷!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