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區青少年班開學典禮@金獅湖蝴蝶園
 
2021.01.12編輯
走、走、走走走,我們大手拉小手~~ 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

1122我們開學趣

終於開學啦~~
高區青少年班於11/22舉行開學典禮,地點為金獅湖旁的蝴蝶園,小高班與小低班所有親師生齊聚一堂。 課程分為園區導覽、野餐、親子遊戲三部分。

精彩課程,快樂學習

高雄青少年班小學組進行戶外教學,於109年11月22日參訪高雄金獅湖的蝴蝶園,除了了解蝴蝶的生態,並進行親子活動、野餐等凝聚親師生的感情,參加的學生41人、家長23人、老師義工37人。 從109學年度開始,青少年班課程進行優化,目標是讓學生擁有幸福的能力,在課程設計方面更活潑化、多元化,更貼近學生的心理層次。 今天蝴蝶園參訪,在導覽員解說之下,了解蝴蝶生長的環境,適合牠的食物、實際觀察到牠的卵、蛹、幼蟲到成蟲,學生很乖巧,專心聽導覽員解說,滿園蝴蝶也不怕人,繞著他們飛舞覓食。 接下來是好玩的親子活動,蒙眼睛辨識爸爸媽媽的手,聽聲音找親人,熱鬧溫馨。能花半天戶外教學親近大自然,既有知性的蝴蝶知識學習,又能遠離3C產品,增進親子溫馨互動,留下美好記憶。

園區導覽活動~介紹園區蝴蝶種類及生態環境

精彩的導覽
今天由專業的金獅湖蝴蝶園的導覽員做導覽。了解蝴蝶的生態、分佈、種類、演變過程…..,當然最精采的就是當場捕捉蝴蝶的鏡頭。 小高班的園區導覽為曾瑞義老師,只要有大場的活動在雄工都會看到他忙進忙出的身影。 10年前曾跟慧鈴老師一起在自強教室護持兒童讀經班是很發心又好學的曾瑞義老師,在導覽過程中非常熱心為親師生解說,甚至隨身攜帶平板資料,提供許多額外的資訊 。

美麗的相遇、幸福的洗禮

溫馨時間
今日溫馨亮點在於最後的親子遊戲課程當母親和孩子們先各自蒙上眼睛,再讓孩子體驗與媽媽的默契關係。 透過摸手的體驗和聽聲音講「我在這裡!」讓孩子們猜出自己的母親與父親。尤其在摸對方的手時,當下小朋友的感受及表情是非常的溫馨及驚奇,整場的活動氣氛讓大家既歡喜又溫馨又感動。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成為心靈手巧的孩子─台中藝術創作班畢業典禮紀錄
  • 相約在畢業典禮-2【拉緊我的手 帶你到美妙的地方】
  • 實驗教育大路關國民中小學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