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天生會當父母
彰化福幼班家長黃庭鈞
2022.02.23編輯

什麼是『用心』帶孩子?

【彰化福幼班家長黃庭鈞】這一學期的福幼班課程,在張筱雯教授的引導中,讓我深刻體會~~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父母,都是透由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嘗試。從原本什麼都不會,到現在慢慢變成時間管理大師 、活動規劃專家、甚至是專業大廚,但這些都是外在的技能,直到上了張筱雯教授的課,我才知道什麼是『用心』帶孩子,原來照顧孩子的一切都要用心,才能建立跟孩子的連結,也是經由和孩子的互動過程中,我能更深一層地認識自己! 除非我們自己的內心是滿足的,否則很容易利用孩子去填補自己的需求;而且我們愛孩子、想要給孩子我們認為最好的,但那不一定就適合孩子,我們得先承認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他有他自己的發展,而不是去完成我們想要的!帶孩子同時也是關顧和“愛”自己,重新檢視自己的內心世界,讓自己再一次學習成長,進而親子一起成長。

孩子最需要的是跟父母的連結;最渴望的是父母的接納肯定!

多陪伴孩子才是親子關係的關鍵!當孩子超出我們的期待時,我們能不能接受?想到自己平常帶孩子的時候,總想要孩子乖乖的,讓媽媽好帶就好,有時總無法接受他們的調皮搗蛋、他們的不按牌理出牌,媽媽常常在情緒失控的邊緣,要如何才能多提昇自己的心力,讓自己能跟孩子好好溝通?這真的很需要在福幼班不斷學習跟薰染。 感謝福幼班團隊的護持,讓我們能有機會學習,能互相幫忙和討論,也感謝所有的學員和寶寶們,大家可以一起學習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台北學苑福幼班介紹
  • 謝謝您們,老師媽媽
  • [愛護地球 守護健康]至善非營利幼稚園親子園遊會
  • 「屏東妙慧幼兒園」希望小樹快快長大開花,聞到花香的人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