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青少年班新學期開班
 
2021.03.09編輯

南區分苑小低班

「寫字傳情」遊戲,協助小朋友展開此學期的學習。接著看尼師開示「鼠金商主」的故事,課程中,專心聆聽且踴躍舉手發言與搶答。最後讓小朋友演出「鼠金商主」小劇場遊戲,讓小朋友對故事內容更熟悉。 小朋友們學習到,把一句話認真聽且認真照著做,會有很大的好處。

南區小高班

透由師生的寒假生活分享,加速彼此熟悉,活絡氣氛。在老師的引導下,學生答題能夠先介紹自己並禮貌完結。 尼師的故事,經過老師進一步引導,學生能夠更完整了解故事內涵,且答題更接近主題。讓學生了解「把有經驗的人說的話,認真聽,認真照著 做能有這麼大的好處。」 播放與講解影片時,大部分的學生都能專注觀賞與聆聽。學生答題時大部分都能仔細思考問題,小組討論後才作答。

南區國高中班

聆聽尼師述說歐普拉及吳尊兩位名人的故事,鼓勵學生要開拓好的人際關係以及要立定志向。同學在聆聽尼師開示過程中,同學皆神情專注,尤其是在敘述歐普拉的故事時,臉上不時有震驚及憐憫的表情,想必也感同身受她的遭遇及驚奇他在困難中成長的毅力。 接著透過說書人卡牌遊戲,讓同學間做更進一步的認識,也讓學生能講出心底話,讓老師能更認識學生。

南區家成班

相見歡的小遊戲讓大家用有趣的方式彼此認識,家長們都很熱情參與,對增進彼此的認識感到很歡喜。 尼師引導0.01的進步,從改變每天習慣做起,堅持力行成自然。家長們都很認真聆聽,也很受用,願意改變效學。 淨塑是整個地球的一份子應盡的義務,大家上完課程更加有感,並且熱烈與老師互動。

麻豆國小班

法師講了“鼠金商主”的故事,勉勵小朋友學習鼠金商主,做一個懂得聽話的孩子。也鼓勵小朋友遇到事情可以想辦法解決。 勇敢的小火車”故事,繪本的後面幾頁有故意畫錯的圖,讓小朋友們“找碴”,小朋友們找得特別認真,把錯誤的點都找出來了。 手作部分,老師帶小朋友用紅包袋做牛造型的紅包(裡面包著巧克力金幣),也是最快樂的一堂課。

麻豆家成班

這次主題,如何學習-接納。面對境界考驗時,思索著解決問題的第一步為何?藉由老師的例子說明「信任感」的重要。 讓家長們討論,希望小孩做的事情,小孩沒做到時!其內心感覺如何?再聽法師開示,學習到從無限生命來看,每個人有他的生長背景!且生命狀態也不一樣。能不能去學習這個不同的立場,然後從這個接納的過程,去趣入到他的內心,去贏得他對你的認同與信任這環節很重要。因此學會接納才真正談得到教育。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成為心靈手巧的孩子─台中藝術創作班畢業典禮紀錄
  • 相約在畢業典禮-2【拉緊我的手 帶你到美妙的地方】
  • 實驗教育大路關國民中小學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