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課程設計與教學資源運用創新~2022教學力師培
 
2022.07.04編輯
從理念到貼近學生起點 將心靈教育內化並融入學科領域 攜手同行,一起探索!

>時間:111年8月12日(五) 13:30 -17:30     111年8月13日(六) 08:40-12:00 >地點:福智教育園區(雲林縣古坑鄉麻園村平和21號) >講師:福智教育發展中心講師群 >對象:小中高現職教師(已參加教學力師培初階課程者) >研習時數:6小時

用「觀功念恩」、「關愛生命」這兩個心靈教育的DNA,發展出融合師生心靈成長的教室風景,那將會很不一樣!

Check in- 就從最有感覺的情境佈置開始互動

覺思共行策略實作 -理念篇

覺思共行策略實作 -分析、運用篇

覺思共行策略實作 讓思考變得可見 -互動篇

星光夜語 -各組聯誼 越夜越美麗

頒發獎狀

老師們怎麼說

>呂老師 台北市老松國小 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甚鉅,而這環境由小至大至外,乃至整個社會及世界,都能發揮蝴蝶效應。在探究自己或他人行為時,若也能由此面向切入,更能理解其背後的生成原因。 >張老師 台南市裕文國小 有許多驚豔,但也發現,課程設計的老師心中大多有自己相當清楚之脈絡,但此課程脈絡如何讓他人或學生產生共感與同步,實在是一門藝術,需要我們投注更多心力去學習與成長。再接再厲。 >曾老師 新北市板橋國中 對課程自己先有覺思共行,再擬教學目標,對擬題綱會有不一樣的思惟。 >黃老師 高雄市田寮國中 讓我對覺思共行這個模組的課程設計流程,比較能搞清楚,但是還不成熟,需要再學習,這次的觀摩開啟了更多的角度。 >洪老師 苗栗市苗栗農工 「覺思共行」不僅可以運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班級經營更可實踐!參與了覺思共行實作課程,讓人驚艷的是僅有一點點溫度的理科(化學、數學)適用之外,連完全冷冰冰沒溫度的工科(機械)都適用,「覺思共行」真是太讚了!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