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斯格特 --「企業營學員故事」翁豔紅
黃鈺淇
2022.09.14編輯

北歐神話中,彩虹橋(Bifröst)連接眾神的領域「亞斯格特」(Asgård)和人類居所「中土世界」(Midgård).也就是神和人類的交通要塞,透過彩虹橋可以往來。 艷紅以前透過報名易經課程的因緣,上過幾天『廣論』課程,印象非常深刻是「觀功念恩」,她是家裡的唯一女兒,自己就處在家裡媽媽與嫂嫂的婆媳問題當中。 在『廣論』課程之後,她就努力去做「觀功念恩」,在媽媽與嫂嫂之間,看嫂嫂的好處,在媽媽面前說嫂嫂的優點:「嫂子這麼年輕,會包粽子啊,煮好吃的飯啊,年夜飯哪為小孩子做餅乾做蛋糕的很厲害!」在嫂嫂面前說:「媽媽常誇讚你都買她愛吃的東西,煮她愛吃的菜。」長期下來,媽媽跟嫂嫂的感情慢慢越來越好,沒那麼緊張。 可好景不常,後來又因為自己家庭、工作上、身邊好姊妹一個一個離開了(因為自己沒有親姊妹,所以特別珍惜這些好姊妹),不知不覺逐漸對身邊的事漠不關心,養成遲到等種種不好習慣。 這次重新參加企業營,重新認識「觀家三兄弟」-觀光念閒、觀過念怨、觀功念恩。也喜歡心靈對話單元,感覺每個問題「似乎都在為我解說」。還有慈心基金會種樹課程,讚嘆講師的智慧,心中就想將來想也要當義工參加種樹,為自己及別人做更多的事。豔紅感謝很多人及自己能夠再次參加福智的活動。 豔紅說:
再次登上彩虹橋(Bifröst) ,願能在橋上擷取最美的顏色,將最靚的色彩轉送與一切有緣者。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