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八屆論壇議程
 
2020.11.28編輯

2020第八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 時間:11/28 ~ 11/29 地點: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

2020/11/28

第一場 專題演講 僕人領導—以全民防疫為例 主持人:張博雅(中華民國監察院前院長) 主講人:陳建仁(中華民國前副總統、中央研究院院士) 演講影片 第二場 專題演講 走在朱子之路上 主持人:黃俊傑(國立臺灣大學特聘講座教授、歐洲研究院院士) 主講人:朱茂男(2019年台大傑出校友,朱子文化交流促進會理事長、文德書院創辦人) 演講影片 第三場 專題演講 愛別離苦 主持人:陳志寬(台灣電影文創產業協會理事長) 與談人:楊力州(臺灣紀錄片工作者、第43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得主) 演講影片 第四場 主題論壇 讓地球逆齡的企業永續 主持人:林辰璋(南華大學副校長) 與談人:與談:陳茂雄/陳環珠(海能量科技開發工業有限公司研創人、財團法人質平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演講影片     邱信富(晁陽農產科技董事長)     演講影片     李鴻圖(妙鷹有機品牌創辦人、台灣樂活有機農業協會創會理事長)     演講影片

2020/11/29

第五場 專題演講 人生智慧的20,40,60 主持人:姚立德(中華民國考試院考試委員、教育部前政務次長、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前校長) 主講人:戴勝益(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 演講影片 第六場 專題演講 共享經濟新未來 主持人:陳昭義(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主講人:林建甫(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講座教授、臺灣大學經濟系名譽教授) 演講影片 第七場 主題論壇 蔬食與環境永續 主持人:林聰明(教育部前政務次長、南華大學校長) 與談人:林名男(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暨家庭醫學部主任)     演講影片     何美鄉(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     演講影片 第八場 專題演講 創新 利他 臺灣心文化 主持人:張家宜(淡江大學董事長、淡江大學前校長) 與談人:鄭麗君(文化部前部長、青平台基金會創辦人兼執行長) 演講影片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
  • 走在朱子之路上|朱茂男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