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教職員聯誼會
 
2018.11.21編輯
一個人被深深關懷過,就有滿滿的能量去面對生命中的各種挑戰。

大專教聯於各大專校院成立「福智教職員聯誼會」或「福智社」等相關教職員社團,提供多元化的課程、聯誼活動,營造各種學習及互相關懷、互相支持的環境,為普及廣大教職員,與校方合作推廣感恩利他、關愛他人、食安健康與環境永續等主題,舉辦戶外有機農場、誠信商家及社會企業之參訪體驗。

身心靈健康講座

在這個多變的時代,大專教授肩負教學、研究、服務等多重使命,健康、工作與家庭往往難以得兼,行政人員在工作上的承擔,也不遑多讓。大專教職員亟需一個身心舒壓的充電站,讓身心靈得到全面的關懷與提升。

大專校院行政主管交流

教授聯誼

教授們群聚一堂,集思廣益交流 USR 計畫推動、 儒家文化推動、生命教育、環保等教學與研究議 題,真實在校園帶動與實踐利他精神。

參訪活動

每一個參訪的點,都是走進生命的旅程。透過實地踏查,體驗有機耕作、綠色保育、護老長照等,並進一步思考:我能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

全臺據點

。北區福智大專教職員聯誼會 。新竹福智大專教職員聯誼會 。中區福智大專教職員聯誼會 。雲嘉福智大專教職員聯誼會 。臺南福智大專教職員聯誼會 。高區福智大專教職員聯誼會

校園據點:

北區- 臺灣大學:台大福智教職員聯誼會 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職員福智之友聯誼會 政治大學:心悅社 臺北科技大學:北科大福智教職員聯誼會 臺北大學:臺北大學福智教職員聯誼會 竹區- 清華大學:健心社 中區- 彰化師範大學:彰師大教職員福智社 雲嘉- 雲林科技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教職員福智社 南區- 成功大學:國立成功大學福智社 高雄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福智社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會天下太平。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