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念若雪能覆大地
 
2022.04.28編輯

心光班是一群視障人士一起學習佛法所成立的班級,在疫情期間有七位同學失去工作,甚至付不出房租,出外用餐也有困難。在這樣的情況下,一群也在福智團體學習的CEO班同學便發起護持餐費,由知音讚頌團的同學承擔為心光班同學訂餐的任務。 在了解實際情況後,由七位發心護持義工成立了訂餐群組,分別負責訂餐和財務等工作,就這樣在大家學習如何訂餐與送餐的流程中開始善行。過程中也出現了一些狀況,例如因為不知道同學的全名而無法訂餐,或是給錯地址等等,然而體會到視障同學的不便與辛苦,大家願意出錢也出力,希望陪伴他們度過困難。 隨著疫情稍緩,心光班同學也陸續找到工作,回到正常的生活。護持的義工們很感恩有這樣的機會能參與善行,他們引用了真如老師在「心之勇士」中的一段:
潔白的,晶瑩的雪花,一朵一朵飄落下來,從天空冉冉而降。每朵雪花,那麼輕、那麼小,誰能想像會慢慢地覆蓋大地、覆蓋屋頂、覆蓋樹林,直到整個世界一片銀白。 我們的善念雖然很小、很輕, 但當不停地生起,不停生起、也會瀰漫整個心續,成為皎潔的心,皎潔的世界。

希望他們的善行,能像雪一樣,遍覆大地。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它會擊破非理作意。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