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路柳暗花明,幸福成冊
 
2020.08.06編輯
願同您走過,悠悠歲月的柳暗花明。 姚立德|臺北科技大學電機系講座教授、郭基瑞|福智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張崑將|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教授、傅佩榮|臺灣大學哲學系教授 ── 一致讚譽

父母,是賦予我們人生之始的存在,是走向寬廣世界的橋梁,也是心之嚮往的故鄉。從有記憶以來,他們就站在前方為我們遮風避雨,及至我們年歲漸大,才看到他們也是需要人照顧、關懷以及道愛的存在。開口說愛,行動道孝,從不是難事。本書以六位主角的六種孝行,讓你看到孝順是一種生活態度,而我們能在付諸實踐的過程中,重新感受父母對我們的深情與偉大。曾經他們伴我們成長,如今我們陪著他們老去。

福智文教基金會 第一屆孝行楷模故事 暖心出版

《孝經》三才章第七:「夫孝,天之經也,地之義也,民之行也。」 我們東方文化最大的特色,就是「天人合一」——天對萬物無私的覆蓋,沒有私心;大地孕育萬物,也沒有私心;人,生於天地之間,「天地人」就號稱三才。 若要成為三才,「人」必須效法天地的精神,無私奉獻,成為像天地一樣的存在。 而「孝道」可說是東方文化的代表,若把天地精神放在家裡——以父為「天」,以母為「地」,兒女則是「人」,家庭就是天地人的濃縮。所以,今天談孝道文化,就是符順自然的事情。若是能在家為孝,人就會和善,家庭就會和諧,社會就會平安,世界就會和平。 現今世界有很多天災人禍,環境的失衡、國與國之間的衝突等等,皆已違背天地的精神。若想改變現況,必須從孝道做起。 這本書,正是闡揚孝道的精神。福智文教基金會為順應天地精神,於2019年首次舉辦孝行楷模選拔,選出24位孝行楷模,本書特別從中選出六位代表的故事,介紹給大家。期盼能將孝行的美德推廣、弘揚,讓家庭更和諧,讓世界更美好!

本書內容:

■ 打開對立的大門,共同繞一條傳承之道 藉由繞境,我和父親走上歷史的軌跡,學著親近仁德,實現孝行。 ■ 與生命中的兩位母親,攜手前行 娘家的媽媽給我最充足的愛,讓我成長;婆家的媽媽給我滿滿的關懷,讓我翱翔。 ■ 走過憂鬱之路,迎向春暖花開 這條陪伴母親走出憂鬱的路走了好久好久,一度以為走不到終點,但我和家人始終沒有放棄,就這麼走著走著。 ■ 遠遊遊子的擔憂,跨越時光的阻隔 兩千八百公里,是我與孝順的距離。而我茫然無措,不曉得該如何填補時空的縫隙。 ■ 世代間的隔閡,在理想與期待中找平衡 我的父母像是天與地,撐起我的一片天,讓我能自由地奔跑、成長。 ■ 立志行孝,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母親是一位舵手,將我不停擺渡到更好的自己。

更多好書介紹,一定要去「福智文化心閱網」:https://www.bwpublish.com

線上購書傳送門:

博客來網路書店誠品網路書店

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

真如老師

因為煩惱沒有調伏,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

常老和尚

制定一個你可以完全實踐的計畫,不要制定一個非常圓滿的計畫,永遠實現不了,永遠都在哀嘆!

真如老師

調伏心續是一種習氣。它必須要常久的薰習,經年累月辛苦的努力。如果不認真的話,剛培養出來的小芽很快就枯萎了!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
  • 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陳良基 2021
  • 無用之用,藝術與科技打開心靈之門|薛文珍 2021
  • 2021 第9屆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