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現藝見】大路關國中小學生書法展
 
2020.06.01編輯

屏東縣政府委託福智文教基金會經營也是屏東縣第一所公辦民營國中小學——大路關國民中小學,於2020庚子年始,因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引發疫情,為社會帶來衝擊,個人群體心念難安,此“疫現”時期,我們更是需要安心定神養氣共同思考面對與承擔的轉機。 期許透過孩子們的“藝見”這傳承自老祖先生活智慧的書法習寫及創作發表,可以帶動社會人心逐漸走向溫暖與感恩,安彼此的心、定渾沌的神、養天地之氣。

5/6~5/31“疫現藝見”大路關國中小庚子年學生書法展

福智文教高雄文教處處長蒞臨書法展會場,共享實驗教育核心課程中孩子們所培養出來的心靈美境

學生作品~“藝見”呈現,安心、定神、養氣

學生學習書法心得

寫字靜心,靜心寫字
來大路關學習書法已經兩年半了,我在書法課中除了學會寫字、或是用毛筆畫畫、甚至是一些畢卡索之類的書畫,這些都是曾奕詮老師所教導的。 學習書法後,我的字越變越好,甚至學弟學妹都稱讚我字很好看;寫字不只可以讓心靜下來,而且讓你靜下來的同時,可以去認真地聽老師在講什麼,就不會不至於漏掉一些事情;然而心情不好的時候我也會想要寫書法來紓緩壓力,這些是學書法對我最大的幫助,我很愛書法。 <大路關中小學五年1班-莊芷寧同學>

學習能夠成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是你必須自發的學習!如果你有自動的學習、自發的學習這樣的一個習氣,一天無論多忙總會找到時間的。

真如老師

當我們反省自心的時候,就會發現寬恕。

真如老師

善於運用你生命的五分鐘,這可能是你能夠學習經論的一個必要條件!能夠珍惜五分鐘來學習的人,這個人將成為偉大的人!

真如老師

必須堅定守護生命中唯一的希望,就是永遠別失去利他心,這是要用生命去捍衛的!

真如老師

什麼叫「優秀的人才」?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真如老師

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

  • 成為心靈手巧的孩子─台中藝術創作班畢業典禮紀錄
  • 相約在畢業典禮-2【拉緊我的手 帶你到美妙的地方】
  • 實驗教育大路關國民中小學招生